一杯猫梨子(不定期更新)

这里砂糖 学生党写手一枚 渣渣文笔 爱画画但是手残 野生袍子&jk少女 杂食党

[咒回乙女]点满厨艺的我会征服最强吗⑩

*注意事项看合集前几章,ooc bug有(尽量避免


*可能是开学前的最后更新



以下正文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你接到系统发的一个有些莫名其妙的任务:“收养伏黑惠。”姓伏黑的人你只知道一个伏黑甚尔,但你目前对这件事还没有头绪 ,只能静观其变了。(咸鱼发言



你不去找任务目标 ,但任务目标他爸却很快找上了你们。你被五条悟和夏油杰护在身后 ,探头打量笑的随意的伏黑甚尔,他用好父亲的语调对五条悟说:“别紧张,不是来找你们打架的 。十个亿,我儿子卖给你,怎么样 ?”



五条悟明显不信:“我为什么要买?”你在后面沉默的打开了任务界面 ,觉得这个系统它不是个正经系统 。



伏黑甚尔自信地说:“十种影法术。你买了不吃亏,而且禅院家那群家伙肯定会气的要命,你不是看他们不爽吗?”



你边听边查看自己的余额,很显然,你连十个亿的零头都占不到,看来完成任务还得靠五条悟这种万恶的资本家富少爷了。



五条悟知道伏黑甚尔是认真的了,稍微做思考后,还是没答应:“那你为什么一定要卖给我?只是因为我讨厌他们的话,可不够我花十个亿买他。”



原来你们都是人贩子,所以五条悟你到底为什么这么像反派?你开始思考如何让五条悟斥巨资买个伏黑惠。



“十个亿对你来说不算什么吧?我看你身后的小姑娘似乎挺想买的。”伏黑甚尔突然扭头,和你来了个对视,你吓了一跳,快速把头缩到夏油杰身后。然后你思考了一下,又默默探出了头,用期待的眼神盯着五条悟。



五条悟咽下了反驳的话,不解的问你:“你要他儿子干什么?”你也不知道买他儿子做什么,但系统任务就是这么要求的,你为了回家,只能乖乖听话。



 现编理由肯定是糊弄不了六眼的,你只好抛开老脸扮可怜,伸手拉了拉五条悟的袖口,轻轻晃动,用尽可能真挚的眼神盯着五条悟的……墨镜,嗲着声音说:“买嘛,好不好?”你只对你的闺蜜这样撒过娇,也不知道对五条悟好不好使。  



显然,连女孩子都拒绝不了的撒娇,五条悟当然拒绝不能。五条悟现场给伏黑甚尔转了十个亿,伏黑甚尔叹为观止,并觉得早知道这样,他就应该再报高一点儿。你头一次觉得你的面子好值钱,并觉得可以出一本书,叫《一句话,让一个男孩为我花了十个亿》。



回去的路上,你还觉得有些不真实,十个亿就这样轻飘飘的花出去了。你知道五条家有钱,但你不知道可以这么有钱。 果然,不论在哪里,拥有钞能力都是让人愉快的事情。



第二天是周末,你一觉睡到10点才起床,磨磨唧唧洗漱收拾好自己后,你觉得早饭和午饭可以一起解决了。



下午正在看美食节目的你, 收到了五条悟的消息,点开一看,是约你下午6点一起去接伏黑惠放学。你立马同意——十个亿买回来的小朋友诶,多稀罕,你得亲自去瞅瞅才行。



离约定时间还早,为了给被屑爹卖掉的小朋友一个好印象,你从床上爬起来,开始给自己精心打扮,还化了个淡妆。好歹你之前也是会参加漫展的lo娘(虽然是被闺蜜死拽着去的),技术肯定是没有问题的。



你还是很喜欢乖巧的小孩子的,而有像伏黑甚尔那样不靠谱的父亲的小孩子,性格可能会比同龄人更加懂事——毕竟除了照顾好自己,他可能还需要照顾他爹。 这么一想,你更加心疼那个叫伏黑惠的小朋友了。



五条我第一次见到扎着麻花辫,穿着长裙子的你,一时有些没反应过来。 你被他盯得有些不自在,以为哪里出了什么问题,便开口问:“有哪里很奇怪吗?”回过神的五条悟红了耳尖,可疑地咳了声,说:“没有哪里奇怪,挺好看的。”你半信半疑的盯着他看了两眼,也没再说什么,并肩和他站在一起,等伏黑惠放学。



到了时间,小朋友们成群结队的从校门口出来,扑到爸爸妈妈怀里,你不知道伏黑惠长什么样,便打量着身边的小朋友们,嗯 ,都是黑山老妖一口能吃十个的可爱模样 。



“你很喜欢小孩?”五条悟突然发问。



你反问:“怎么说?”



五条悟仔细地观察了一下你,回答:“因为你看起来心情很好。”



你的双眼生的极为好看,和人说话时总爱微微弯起,含着一汪比月亮更温柔的笑意。但五条悟总是在每个不经意间看到独自发呆的你,身上时常带着淡淡的迷惘和忧愁,给他一种……你是站在他们圈外的旁观者的错觉。



你并不开心,大多数时候都是这样的,但五条悟不知道你为什么不开心。每次叫你时,你又会自然而然的露出那汪浅浅的笑意。所以是错觉的吧?



你为什么会不开心呢?



你心情的确比平时要好,幼小的生命绽放出蓬勃的生机,好像永远朝向太阳的向日葵,你一眼望去便心生欢喜,于是短暂的放下对任务的担忧和对未来的迷茫,去欣赏阳光和春日的美好。



“悟心情难道不好吗?”你笑意盈盈地再次将问题抛回去,“还是说……你不喜欢可爱的小孩子?”



你觉得五条悟应该是不喜欢小孩子的,他自己就是一个没长大的小朋友。



你猜的没错,五条悟的确是不喜欢吵吵闹闹的小孩的,但他无端想到了如果是你的小孩,和你有一样好看的眼睛的话,那他还是会喜欢的。



五条悟回答你:“不讨厌。”你笑笑,不再说话,只当他是觉得你喜欢小孩子才这样回答的。但你没想到的是,五条悟怎么会是因为别人看法而去改变自己回答的人呢?



小朋友都走的差不多了后,五条悟才对你示意校门口那个姗姗来迟的海胆头就是伏黑惠。然后你就看着他拦住伏黑惠,开口直奔主题:“喂,你爸把你卖给我了,你以后……唔,你捅我干嘛 ?”



你在发觉事情走向不对后,立马一手肘捅到五条悟的腰上。好家伙,灰太狼吃羊前都还要穷讲究的给人家泡个热水澡,不带他说话这么直接的。你对一脸控诉的五条悟露出核善的微笑:“不要吓到人家啊。”



最终你俩还是在伏黑惠不信任的目光中,成功将他和伏黑津美纪接到了五条悟新买的别墅里。你再次感叹:“有钱真好。”



这一年的诅咒格外的多,你终究是离你当咸鱼的梦想越来越远。作为特级的你们也逐渐开始分开出任务 。你最担心的事情也发生了——夏油杰的黑化值在波动中缓慢却难以阻止的上升。你对这种一点点积累下来的黑化值无能为力。



到底该如何是好呢?你不是一个擅长说话的人,显而易见的,夏油杰也不是一个擅长吐露心扉的人。



“杰,你最近心情不好吗?感觉看上去很累的样子。”你在初夏的晚霞中遇到了落单的夏油杰,这是一个难得的机会,你俩都没有任务要出,学校也刚好没有安排课程,你想好好和他谈谈。



夏油杰露出了你再熟悉不过的笑容:“没有的事,只是觉得这个夏天来的格外早,我……”



你被他公式化的笑扰得心烦意乱,难得打断他的话:“要不要一起喝一杯?”你还不信,给他灌醉了他还这样。



夏油杰愣一下,想问你成年了吗?但在你黑沉沉的瞳色中止住了询问的话。



“好。”他没有拒绝你。



夏油杰心惊胆战的看着你从床下拖出两箱酒,他试探地问道:“不用拿那么多出来吧?”



你露出善解人意的微笑:“度数不高。”但后劲挺大。他只好接过你递来的酒,有些好奇地问你怎么有这么多酒。



你很自然的回答:“喝呀,睡前抿一小杯,有助于睡眠。你别那样看我,我又不是什么乖乖学生。”夏油杰战术性沉默。



你从书柜的隔层拿出两个500ml的杯子放在桌子上,夏油杰在心里捏了把汗,总觉得自己是不是做了什么对不起你的事,你要把他灌醉,然后暴揍他一顿出气。别说,你其实真有过这种想法。



最后心情郁闷的你反而喝了更多,你俩都喝的半醉不醉。扯了半天也没能把话题带入正轨的你最后放弃挣扎,心情一个没绷住,就哭了出来。



你索性破罐子破摔,边哭还边扯着夏油杰的衣领质问他:“你到底怎么了嘛,就…唔…不能说出来吗?呜呜呜…… 你不说出来,我、嗝、我怎么知道你哪里有问题嘛,呜呜呜……”



夏油杰被你扯得晃,一边要稳住身形,一边还要搂着你,怕你磕到桌子上。你不安分地继续在他怀里扭来扭去,抹了把眼泪捧住夏油杰的脸直视他暗紫色的眼睛:“你告诉我你为什么不开心好不好?”



夏油杰有些无奈地开口回答:“明明是霁月最近心情一直不好,怎么又变成我不开心了?”



你不肯放过夏油杰,继续问:“你为什么不开心?”



夏油杰:“我没有不开心。”



你:“呜呜呜……”



“诶你别哭啊,好好好我不开心,我不开心,可以了吧?”夏油杰手忙脚乱地给你擦眼泪,觉得不能和醉酒的人讲道理。



你抽抽搭搭地问:“那、那你为什么不高兴嘛?”



夏油杰不知道怎么回答:“我……”



你:“呜呜……”



夏油杰:“下次,我下次告诉你,好不好?别哭了,嗯?”



你吸吸鼻子,止住眼泪:“那你…唔…你明天告诉我。”



终于哄好祖宗的夏油杰总觉得有什么不对,但酒劲上来后他愣是没想起是哪里不对,于是他索性放弃思考,轻拍着你的背给打哭嗝的你顺气。



你闹了一通有些累了,趴在夏油杰的怀里把玩着他被你弄散的头发,最后你俩就这么迷迷糊糊的在地毯上睡着了。




——————TBC——————


(好耶!是散着头发的夏油杰!)


3k+诶,快夸我!(短小被打


评论(8)

热度(87)
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